秭归突发9万立方米滑坡 所幸提前预警 险区32人安全撤离

原标题:秭归突发9万立方米滑坡 所幸提前预警 险区32人安全撤离

小岩头滑坡全貌。秭归(示意图由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供)

(记者张乐克、突发提前通讯员高炜)8月28日凌晨3时10分左右,滑坡甜宠软萌妻:国民老公吻安77次因持续强降雨影响,所幸秭归县归州镇向家店村五组小岩头突发滑坡地质灾害,险区所幸提前成功预警并转移安置了险区居民,人安无人员伤亡。全撤

进入汛期后,秭归向家店村五组向会英、突发提前周立新、滑坡向恒洲等村民家中房屋陆续出现开裂,所幸因处于滑坡带危险区,险区村委会提前安排相关村民转移,人安特别提醒不能在家中过夜。全撤27日,秭归甜宠软萌妻:国民老公吻安77次检测显示,山体滑坡区域位移不断加大,到次日凌晨3时10分,剧烈震动下,发生山体滑坡。28日早晨6时30分,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、三峡大学专家赶赴现场调查。据测量,滑坡体十分庞大,纵长约120米,横宽80米,体积约9万立方米,滑移范围更是惊人,长达约100米。

这是一个已经有5年历史的滑坡体,最早于2017年秋汛期间开始变形,2020年7月变形加剧,出现公路拉裂、农房墙体开裂等变形。

这次突发滑坡,导致村道错断,公路水平推移约20米,造成3户农房倒塌,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460万元,周边电力设施遭损同时交通中断,影响320人出行。现场调查发现,滑坡还在变形发展中,在后期降雨等不利因素影响下,存在继续下滑的可能。目前秭归县划定了警戒区域,安排专班专人对滑坡体进行24小时巡查监测,对滑坡裂缝进行回填,通过抢修受灾区域及周边已恢复供电,临时人行便道,已于18时修通。

目前,秭归县已全面清理滑坡区及其影响区所有人员,组织撤离避险,共计撤离32人。其中,租房居住5人,旧房居住10人,投亲靠友17人。目前,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,情绪总体稳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