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号台风丹娜丝最新消息:浙江近海北上朝鲜半岛 5号台风丹娜丝运行轨迹图曝光

  中国小康网讯 综合报道 今年第5号台风“丹娜丝”或将不会登陆东南沿海。号台号台气象台预计,风丹风丹“丹娜丝”将于19日下午在浙江近海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,娜丝娜丝女王心尖宠:恶魔帝少,安分点!将于19日晚或20日凌晨在朝鲜半岛南部一带沿海登陆。最新浙江不过,消息,近海气象台也提醒,北上半岛受其影响,朝鲜7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,运行女王心尖宠:恶魔帝少,安分点!福建中北部沿海、轨迹光浙江沿海、图曝上海沿海、号台号台江苏东南部沿海等地将有6~7级大风,风丹风丹阵风可达8~9级。娜丝娜丝

  第5号台风“丹娜丝”(热带风暴级)的最新浙江中心18日上午10点钟位于冲绳那霸西南方大约3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,就是北纬24.5度、东经124.3度,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(20米/秒),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,七级风圈半径200-350公里。福建省防指昨天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,要求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今天中午12点前,全部就近到港避风。

  预计,“丹娜丝”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,强度将有所加强,并于今天下午移入东海海面,而后转向北偏东方向,趋向朝鲜半岛南部。

  另外,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(18日)上午8点钟位于台湾岛鹅銮鼻南偏西方大约400公里的海面上,就是北纬18.7度、东经119.1度,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(15米/秒),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。

  预计,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-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,强度逐渐加强,有可能于18日夜间到19日上午登陆或擦过台湾岛南部沿海(7-8级,15-18米/秒,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),然后在台湾岛东部近海北上减弱消失;但也不排除沿台湾海峡北上的可能。

  大风预报:7月18日14时至19日14时,巴士海峡、台湾海峡、台湾岛以东洋面、南海大部海域、东海大部海域以及台湾岛南部沿海、福建中部和南部沿海、浙江北部沿海将有6-7级大风;其中巴士海峡、台湾海峡、台湾岛以东洋面、南海中北部偏东海域、东海东部海域风力有8-9级,阵风可达10-11级。

  降水预报:7月18日14时至19日14时,广东南部和中部沿海、台湾岛大部将有中到大雨,局部有暴雨(50-90毫米)。

防御指南:

 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。

 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,加固港口设施,防止船舶走锚、搁浅和碰撞。

 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。

 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,人员切勿随意外出,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,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,危房人员及时转移。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,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,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,危房人员及时转移。

 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、地质灾害。